雅阁天籁领衔 蛇年上市全新中级车盘点

2013-02-19 13:01:4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本田全新雅阁

预计上市日期:2013年四季度

图为本田全新雅阁

图为本田全新雅阁

广汽本田目前的第八代雅阁还在2012年9月推出一款小改版车型,这也是现款雅阁的最后一次改款,今年将被全新的第九代车型垂直替换,也将是国内中级轿车中最后一个完成换代改款的车型。

全新的第九代车型非常注重设计的传承性,而已于9月推出的第八代小改款车型也加强了新老车型之间的过渡。尤其是进气格栅部分的设计,除了镀铬格栅横条之外,还有比较宽大的U型镀铬镶边装饰。大灯的轮廓和现款车型非常相似,但是技术含量和质感都明显提升,独立的远近光灯组都配置了透镜,矩形的透镜设计非常引人瞩目。灯组下方是长条形的LED日间行车灯配置,这也已经逐渐成为中级轿车的标准配置。

图为全新一代雅阁

图为全新一代雅阁  

保险杠的设计突出了新雅阁偏重运动的风格,加大尺寸的下部梯形进气格栅采用蜂窝状网格,下沿还有镀铬镶边的装饰条。两层是长条形的前雾灯设计,车身设计方面,新老两代雅阁车型非常相似。但第九代车型的确又是全新的设计,划过车门的腰线不再是凹槽式的设计,棱线式的设计更加轮廓分明,前车门门板是内凹的设计,到了后翼子板位置又是外凸的轮廓。

图为全新一代雅阁

图为全新一代雅阁  

内饰设计变化比较大,尤其是影音系统的配置相当新颖。和奔驰S等高端车型的设计理念相仿,采用贯通式的仪表板,一直延伸到居中位置的大尺寸液晶屏。目前在高低不同配置版本的新雅阁车型上均有这样的配置,该屏幕主要是用于影音信息的显示。另外根据配置不同,低配车型的音响系统采用了实体按键的设计,而高配版本除了DVD碟舱出口,只留下了一个全尺寸液晶屏。我们猜测该屏幕可能是用于独立实现导航信息显示。再在空调面板下方,高配车型还多了一个控制面板,应该就是影音和导航系统的控制区域。首次引入的HondaLink系统能够更好的实现音响系统和多媒体,以及互联网的接驳。

动力系统升级全新的Earth Dreams系列发动机,发动机主打的排量仍然是2.0L和2.4L,但都是全新设计的发动机。全新发动机将在DOHC(双顶置式凸轮轴)、VTEC(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电子控制系统)技术的基础上采用直喷及阿特金森循环技术。配备缸内直喷技术的2.4L机型,最大功率达到133Kw,峰值扭矩为240Nm。

现款五速自动变速箱将升级为新的CVT变速箱。而且变速箱会更加轻量化、紧凑化,同时CVT无级变速会大幅度提高效率,燃油经济性比以往的CVT提高5%,比同级别5AT提高约10%。除此之外,新雅阁仍然会继续推出搭载3.5L V6发动机的旗舰版车型,并且还将首次引入油电混合动力版本,以抗衡广汽丰田的凯美瑞混动版车型。

[责任编辑:综合报道]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北京商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