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齐齐哈尔>导购>正文

那些被忽视的“种子选手”4款轿车推荐

2014-10-21 06:36: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绅宝

基于萨博9-5车型的车身整体构架使其保持了一台端庄得体的中型轿车应有的样子,而在细节方面,绅宝通过车头、车尾更俊俏的灯组造型和LED灯泡的应用,营造出更符合时代气息的味道。车身的整体轮廓比较稳重,平整的车顶和行李箱盖,再加上简洁的侧翼线条勾勒出一种有时尚气息,但不追求时髦的风格走向,作为私家车不会显得张扬,而用于公商务用车也有足够的派头和稳重感。

近些年全球汽车都在朝着越做越大的方向改变,到了中国往往还要加上个“L”,绅宝也迎合这种需求,在萨博9-5的平台基础上将轴距增加52mm,达到2755mm,这样就达到当前主流中级轿车的水平。4861mm×1820mm×1462mm的尺寸也足够撑得起场面,端庄、得体而且不失稳重感,“大车”的气质自然有所体现。

内饰的整体气氛具有更高的原创度,整车给人的精神面貌与萨博9-5已经大不相同。值得欣喜的是,绅宝的内饰风格与外观风格比较统一,给人的感觉都是稳重而硬朗、采用直线、棱角配合的手法,突出坚毅、冷静的驾驶环境,相信会更容易博得男性用户的认可。

这次试驾的绅宝D280 2.0T豪华版采用黑色为主基调的内饰配色,而座椅上的红色缝线还带出一些运动气息,这样比较大胆的装饰风格在自主品牌的中级车上是不多见的。

空间方面,绅宝的原型车曾经是属于“大车”的行列,如今又加长轴距,体现到乘坐空间方面也有足够底气,前后排的空间都令人满意,尤其是平直的车顶,保证了前后排乘客不会感到压抑,能体验到那种“大车”才有的轻松、宽敞的空旷感。

后排座椅的支撑并不如前排那样来的明显,从三个独立头枕的设置看,它也考虑到中间乘客的舒适性。不过后排独立空调出风口的设计比较另类,采用了单一风向设定的导风口,假若后排多人乘坐,难免会有顾此失彼的情况。

正是因为保留了萨博全套的动力总成,所以绅宝使用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其实也是从瑞典人那里直接拿来的东西。按现在的标准看,中级车搭配6AT是绝对的主流,绅宝的5AT这样一来就显示出一些岁月的痕迹,不过这台略显老旧的变速器也尤其优势:与发动机的匹配相当和谐,毕竟从萨博时代,它们就是亲密合作的搭档了。

来自萨博成熟的动力总成是绅宝D系列最大的卖点之一,2.0T和2.3T两台发动机就动力规格上也站在了自主品牌中级车的最高点上,甚至比起合资车来也毫不逊色。绅宝D280的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kW/5500rpm,最大扭矩290N·m/1800-4500rpm,而绅宝D320的2.3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更是达到184kW/53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900-4500rpm,这样的数据对于民用车其实已经相当奢侈,虽然萨博的这两款发动机并不具备当今流行的汽油直喷、可变气门正时等新技术,但这颗引擎的性能表现依然有可圈可点之处。

总结:绅宝偏运动的设定、较为沉重的操作确实为其带来与竞品车型截然不同的驾驶体验,但这种比较沉重、需要花费一定警力去驾驶的感觉并非所有消费者都会买账,但这款车仍是我驾驶过的自主品牌中级车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款车。

齐齐哈尔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5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