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齐齐哈尔>导购>正文

大众宝来领衔 A级家轿幸福指数排行

2014-10-22 05:22: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

大众宝来领衔(1)

\

凤凰汽车 哈尔滨导购 有很多朋友质疑,车怎么可能提升生活的幸福指数呢,不可能吧?其实真的可以。车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它不仅可以帮助你尽快到达目的地,还可以在必要的时候挡风遮雨,甚至甜蜜的小两口可以在车中罗曼蒂克一番,在日后生活中不经意回想的时候,你会发现一辆适合自己的家用轿车将是幸福甜蜜的开端。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了4款家用轿车,这4款车分别来自不同的厂商,车型大小几乎差不多,都是A级家用车,希望这些车当中有您未来的那一辆。

一汽-大众 宝来

幸福指数:★★★★★

官方指导价:10.78-14.83万元

大众宝来作为一款定位低于速腾、高于捷达的紧凑级经济型家用轿车,在乘坐空间和车辆动力方面都有更好的融合,宝来车系起步售价仅10万元,加上大众品牌在品质、后期保养费用等方面的优势,对于众多家庭用户来说是非常超值的选择。

改款后的宝来在前脸上的变化称得上彻底,沿用了大众集团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稳重又不失硬朗的气度,让整个前脸显得尤为刚劲有力,也增添了些许商务气息。车身侧面整体还沿用老款车型整体设计思路,车身比例和线条都比较和谐。相比车头的变化而言,车尾的变化并不明显,只是轮廓更加硬朗了一些。

坐进车内,熟悉的大众家族风格内饰很容易上手,虽然车身尺寸都很接近,但也许是受到收紧的车身线条影响,新宝来给人以更强的包裹感,也一定程度上削弱了车内的空间感。在内饰的用料和做工上能体现出应有的品质,这也是大众车型一贯给人好感的原因之一中国的很多消费者还是很看重这个的,即便是年轻消费者也是如此。

新宝来采用了与速腾相同的座椅设计,在保证乘坐舒适性的同时,也为驾乘者提供了不错的包覆性和防滑效果。乘坐空间方面,1.75米的体验者在前排的头部空间可轻松保证一拳的余量,后排头部也有一拳的空间,同时腿部空间达到了两拳。在乘员空间方面,宝来与朗逸一样表现出色。

这款宝来配备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105马力和155牛米扭矩的发动机虽然称不上强劲,但足以应付日常家用。不过1.4TSI搭载DSG的豪华版和舒适版也都符合我们今天所推荐的车型条件,并且价格也没有超过15万元。

宝来以丰富的舒适配置和完善的安全配置奠定了自己在紧凑级车型中的地位,大众品牌的号召力和高品质的工艺也都是宝来的优势,与朗逸一样,对于一款从各个方面将中国消费者需求研究的如此透彻的车型,想不成功都很难。

2

大众宝来领衔(2)

东风日产 轩逸

幸福指数:★★★

官方指导价:9.98-16.9万元

销量点评:日产轩逸同样采用新老款共市销售的策略,不过仅提供三厢版本。东风日产在车辆营销方面颇有心得,轩逸在配置方面并不算丰富甚至略显单薄,但其在造型和空间营造方面比较下功夫,气派的外形、舒适的乘坐体验恰恰是国内消费者最关注的热点,加上比较可观的优惠幅度,都为其热销奠定了基础。本月轩逸销量突破3万辆也确实让人略感意外。

近几年来,日产也开始形成统一风格的家族化造型特征,主要可以体现在两个方面:外观细节和车身线条。细节方面,前脸是最明显的,宽幅镀铬格栅呈倒梯形,两侧为弧线,与前保险杠下方的造型正好组成"X"型。与老款轩逸相比,新轩逸造型的变化让车头层次感鲜明,吸引力十足,整体风格更年轻、时尚。

15万配双温区自动空调三厢车 轻松度夏

15万配双温区自动空调三厢车 轻松度夏

从外观上看,新轩逸比老款显得更强壮一些,但实际车身尺寸的变化很微弱,甚至长度和高度更小了,而轴距则保持2700mm不变,唯一增加的是车身宽度,增长幅度达到了60mm。这也是针对有消费者反映的老款轩逸车身比例"过窄、偏高"的问题做出的改变,新轩逸整体偏宽而更低了。

15万配双温区自动空调三厢车 轻松度夏

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对应,与车身整体变化的线条融合,而且也使用了LED作为发光材质。尾箱的感觉圆润中带有一定凸起,从而让车尾不会显得太平庸。

15万配双温区自动空调三厢车 轻松度夏

15万配双温区自动空调三厢车 轻松度夏

日产新车型的内饰总能给人一种很强的环抱感,前排乘客时刻能感觉到周围被车身环抱,给人以更强的安全感。造型上也同外观一样增加了弧线的设计,比起老款简单的直线条更温馨一些,浅色调的内饰配色,让家庭用户更容易接受,夏天时太阳下也不会晒得太烫。

15万配双温区自动空调三厢车 轻松度夏

15万配双温区自动空调三厢车 轻松度夏

柔软而厚实的真皮座椅,坐上去感觉就像沙发一样,后排座椅也同样乘坐起来像沙发一样,而且三名乘客都有独立的头枕,同样很软,靠上去很舒服。新轩逸还将中间乘客的安全带由两点式升级为三点式,这让人乘坐更放心一些。

15万配双温区自动空调三厢车 轻松度夏

15万配双温区自动空调三厢车 轻松度夏

动力方面,新一代轩逸采用具有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1.8L MR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全新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此外,还会提供1.6L排量的动力可供选择。

车型点评:作为东风日产一款紧凑型家用轿车,新款逸轩借着老款车型不俗的市场表现。以宽敞的空间、舒适的乘坐感受以及经济的油耗等优势于一身。加上全新设计的外观和内饰以及新增的1.8L发动机,以及较为合理的售价,相信新轩逸依旧会保持不俗的销量。

3

大众宝来领衔(3)

北京现代 名图

幸福指数:★★★★

官方售价:12.98-18.98

索纳塔那种精雕细琢的立体感十足的前脸不同,名图的前脸大开大阖,各个组成部分更加鲜明,视觉上的第一印象就比较具有商务风范。倒梯形的中网和三角形的大灯都采用了大尺寸的设计方式,其中大灯虽然仍在采用卤素光源,但加入的日间行车灯还是增加了时尚的元素。

名图尾部的设计还是很具有现代风格的,尾灯的设计沿袭了索纳塔朗动等轿车的整体风格,狭长的尾灯向两侧延伸。尾部并没有标注上“名图”的中文名称,而是用英文的“MISTRA”来显示身份。

彩色液晶屏界面也采用比较清爽的蓝色作为主色调。名图的屏幕可以通过触摸来操作,提供了导航系统、蓝牙电话等配置,并提供了现代新的Blue Link远程信息处理系统,现在越来越多的中高端车型开始配备类似的功能,方便驾驶者遇到问题是随时可以取得帮助。在影音娱乐方面,名图提供了AUX和USB接口,驾乘者可以用多种方式来收听音乐。

名图提供的配置绝对算是非常丰富的,这就意味着名图这款车的性价比将会比较高,这也有可能会对其销量起到正面影响。名图提供了双温区控制的自动空调,前后排座椅全部能够加热,而驾驶席座椅还能够提供通风功能,并且提供了记忆座椅功能。唯一的不足是副驾驶的座椅只能手动调节。

根据购车消费评价的规范,北京现代名图 1.8L自动智能型的安全配置得分为9分,评级结果为:较少。

安全配置评级规范:

根据凤凰汽车车型库配置表里的主动安全配合和被动安全配置项目,每个主动安全配置为2分,被动安全配置为1分。

北京现代为名图提供了1.8升和2.0升两种发动机的选择,我们试驾的是一款2.0升动力的车型。这台发动机出自和索纳塔相同的发动机,可以获得155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192牛米的扭矩峰值。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也是与索纳塔相同的。

4

大众宝来领衔(4)

东风雪铁龙C4L

幸福指数:★★★☆

官方报价:13.59-18.99万

雪铁龙专为中国打造的C4L车型,在各方面的表现都是法系车中的佼佼者,与其他车型比也很有特点,除了营销手段有时显得不够高明外。后排空调出风口仅提供给1.8L高配和1.6THP车型,而且这项配置是与双区自动空调相连的配置,最便宜的1.8L手动劲智版在优惠后的价格在13万元多一点。

 

雪铁龙C4L

C4L的整体外观设计整体来说是基于海外两厢版C4,但仅仅是基于而已。C4L的整体外观从前脸、侧面到尾部,与海外两厢版C4又完全不同,所以C4L已经不是简单地像以前一样用两厢改成三厢了,而是全新开发设计的。

“13万后排出风口紧凑级车

仔细观察很多细节的地方有着很不错的设计,比如进气格栅是不规则的四边形,上方左右两个角带有鸟嘴形状的外凸,正好与大灯的轮廓相匹配。而进气格栅的下部,采用了流行的笑脸大嘴形状。配合LED日行灯,勾勒出一张符合当今流行时尚的前脸造型。

“13万后排出风口紧凑级车

侧面的线条十分协调,前中后三段线条勾勒的恰到好处。整车长宽高为:4620mm×1780mm×1498mm,比竞争对手都要大一些。轴距达到了2710mm,算是这个级别车型的上限了。

“13万后排出风口紧凑级车

尾部造型整体性比较强,没有过多的花哨,稳重大方,唯一显得花俏一点是"C4L"的铭牌。另外比较遗憾的是尾灯没有采用LED光源。

“13万后排出风口紧凑级车

C4L的内饰设计摒弃了法国车特立独行的设计,回归了传统。所以看起来就显得平和多了,各种仪表、按钮都放在了应该在的位置。

“13万后排出风口紧凑级车

车内运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和仿碳纤维的饰条,所以给人的感觉也是积极向上,年轻时尚的。车身上大量使用了软性塑料覆盖,虽然看着档次不高,但是手感还是不错,按上去手感都不错。

“13万后排出风口紧凑级车

“13万后排出风口紧凑级车

C4L的轴距达到了同级别车的上限2710mm,所以内部乘坐空间也是比较理想的。后排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和烟灰缸,值得一提的是后排的头枕,采用包裹式设计,靠上去十分的舒服,这是同级别车中没有的。后备箱容积达到了435L,形状也比较规整,单层可以放下4个标准的20寸登机箱,摞在一起放8个没问题。

“13万后排出风口紧凑级车

最便宜配ESP轿车推荐 主动安全很重要

动力方面,除1.6L、1.8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外,还提供了PSA集团现在最好的汽油发动机,1.6THP直列四缸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6000rpm,最大扭矩240N.m/1400-4000rpm,动力与主流2.4L发动机基本相当。

“13万后排出风口紧凑级车

与之匹配的是爱信提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算是同级别车的主流配置。变速杆的造型也比较贴心,前面凹进去一块,贴合手型,握上去很舒服。

齐齐哈尔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