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齐齐哈尔>导购>正文

18万标配电子手刹中级车推荐 方便省力

2014-10-31 05:13: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

方便省力(1)

凤凰汽车导购 现如今因为工作和家庭的需求,车友们都想换购一辆动力和空间更好的中级车。因为妻子和家人会要开这辆车,他们的驾驶水平不高,因此只会考虑自动挡车型。另外有一些中级车上还配有电子手刹,觉得很方便省力,编辑推荐几款类似的中级车。随着汽车新技术应用越来越成熟,更多的中级车开始标配电子手刹系统,包括我们熟悉的大众迈腾别克君威以及最近上市的全新雅阁蒙迪欧等,更重要的,除了入门车款,这几辆中级车均配备了自动挡以及丰富的配置,值得关注。

外观造型:新帕萨特气质更稳重,蒙迪欧更具时尚感

外观设计上,大众迈腾和海外版PASSAT B7保持了一致,并与老款车型相比有着鲜明区别。包括犀利的前脸和腰线,外侧氙气大灯周围排布的15颗LED日间行车灯,加上大量镀铬装饰,充分满足了消费者对新车造型豪华和时尚感的需求。应该说,在四个备选车型中,迈特车型更显稳重。

相应的,第九代雅阁的外观看上去也要更加饱满大气,颇具“大车”感觉,但它的尺寸却比视觉感受更“瘦小”的8代雅阁还略小一圈,新雅阁在三围尺寸和轴距数据上全面“缩水”,据称本田此举的目的,是让新一代雅阁的尺寸适度精干,从而提升驾驶的灵活性。同时,迎合中国用户需求,车身也增加了更大面积的镀铬装饰。

从外形的变化来看,全新君威的车体造型基本没有发生变化,只是在车头、车尾的一些细节设计上进行了调整,前脸最显著的变化就是全新直瀑式镀铬格栅,采用“钨光电镀+高亮电镀+注塑喷黑”的3种工艺,与之前比较平面化的中网相比,在精致之余为车头带来更具层次感和立体感的视觉效果。相应的,前后灯组造型也有所改变。

作为福特品牌的“全球中级车”,全新蒙迪欧的外观无疑更加时尚,包括前脸、腰线以及尾部线条更具有运动美感。相应的,灯组造型和进气格栅样式也进行了全新设计,突出细节之美。相比老款车型,实际上它的宽度和高度还比老款车型有所收敛,高度降低15mm、宽度减少32mm,由此营造出更紧凑、动感的线条。但与同级别主流的竞品比,新蒙迪欧的尺寸依然不落下风,2850mm的轴距甚至还有颇大优势。

大众迈腾、本田雅阁、福特蒙迪欧、别克君威车型价格对比
车型名称 大众迈腾 本田雅阁 福特蒙迪欧 别克君威
入门指导价(万) 19.98 18.98 17.98 17.89
顶配指导价(万) 33.48 29.88 26.58 29.99
经销商报价(万) 15.98-29.28 17.98-27.08 17.38-25.98 15.89-27.49
制表:凤凰汽车

首先还是对比下四车价格,很明显,别克君威的入门款价格是最低的,并且经销商处的优惠幅度也比较大,相应的,由于全新雅阁和蒙迪欧都是上市不久,因而优惠幅度较少;但顶配车款蒙迪欧则是最便宜的,算上经销商优惠,仅26万元左右。因此在价格上,我们更倾向蒙迪欧和君威。

车身尺寸:蒙迪欧轴距最长,迈腾更显宽敞

 大众迈腾、本田雅阁、福特蒙迪欧、别克君威车型价格对比
车身参数 大众迈腾 本田雅阁 福特蒙迪欧 别克君威
长×宽×高(mm) 4865×1820×1475 4930×1845×1470 4860×1854×1480 4843×1856×1484
轴距(mm) 2812 2775 2850 2737
前轮距/后轮距(mm) - 1585/1580 1578/1574 1585/1588
最小离地间距(mm) - 100 124 154
整备质量(Kg) 1550 1555 1659 1625
车门数(个) 4 4 4 4
座位数(个) 5 5 5 5
油箱容积(L) 70 65 62 70
行李箱容积(L) 565 - 516-986 442
制表:凤凰汽车

车身尺寸方面,四款车型是比较接近的,本田雅阁最长,达到了4930mm,但轴距则是蒙迪欧的最长;而车身宽度方面,君威更占优势,达到了1856mm,相应的高度也是君威最好。而从整体视觉感受方面,蒙迪欧更显修长、君威更显宽大厚重。因而在车身外观尺寸对比中,我们倾向这两款车型。

2

方便省力(2)

内饰配置:蒙迪欧和君威配置性价比更高

相比外观以及车身尺寸的较大改变,迈腾在内饰方面的变化并不明显,内饰整体的结构、布局基本还是延续了上一代车型的设计风格。迈腾在内饰当中仪表盘以及方向盘是变化比较明显的两点,之前老款车型仪表盘中央的单色显示屏替换为功能丰富的彩色液晶显示屏,加入了指南针、导航线路指示等功能;在配置方面,增加了Alcantara皮坐椅、丹拿(Dynaudio)音响、倒车影像系统、电子驻车制动、ESP、发动机无钥匙启动、自动泊车系统、带三组记忆功能的前排电动调节坐椅等等。

相应的,新雅阁与上一代产品相比也做出了比较大的改动,但是从中还是能感受到浓烈的本田气质。新雅阁的内饰布局有强烈的层次感,在配合不同颜色、材质的的搭配,即便内饰的用料并非同级别最高档的,但车厢内感觉非常规整,有板有眼的布局、随手可触的控制面板,还有坚固细腻的装配,这一切都与老款雅阁的品质感如出一辙。均衡,依然是本田最擅长,而且做得最好的产品特性。配置方面除了标配的电子手刹,还增加了中控台双屏幕显示等等,更具科技感。

相比时尚化的外观,蒙迪欧的内饰布局并无特别讨巧之处,仪表、中控台布局相当规整,轻触式按键加一块8英寸触摸屏是当前福特品牌广泛使用的内饰设计,例如锐界探险者均采用类似的布局方案。不过看惯了中规中矩的商务派中级车,新蒙迪欧的内饰还是挺显科技感,尤其是中控台各种触摸、轻触式操作,给人与众不同的新鲜体验。但在配置方面,相似价格,蒙迪欧提供了最为丰富的选择。包括周全的安全装备和舒适化配置。

相比老款车型,全新君威的内饰并没有大刀阔斧的改动,只是针对性的对中控台按钮布局进行了简化,同时增强了整体逻辑感和科技感,而在配置方面,新君威依旧延续了高性价比匹配,包括智能驾驶系统、自动内外后视镜以及全面的座椅舒适性配置等等。

 大众迈腾、本田雅阁、福特蒙迪欧、别克君威安全配置对比
主动安全配置 大众 迈腾 2013款 2.0TSI 至尊型 本田 雅阁 2014款 2.4L 豪华导航版 福特 蒙迪欧 2013款 2.0L Gtdi240 旗舰型 别克 君威 2014款 2.4L 豪华时尚型
车道偏离警告 - - -
并道辅助 -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 -
被动安全配置 大众 迈腾 2013款 2.0TSI 至尊型 本田 雅阁 2014款 2.4L 豪华导航版 福特 蒙迪欧 2013款 2.0L Gtdi240 旗舰型 别克 君威 2014款 2.4L 豪华时尚型
后排侧气囊 - - -
前排膝部气囊 - - -
制表:凤凰汽车
大众迈腾、本田雅阁、福特蒙迪欧、别克君威其他配置对比
行驶配置 大众 迈腾 2013款 2.0TSI 至尊型 本田 雅阁 2014款 2.4L 豪华导航版 福特 蒙迪欧 2013款 2.0L Gtdi240 旗舰型 别克 君威 2014款 2.4L 豪华时尚型
自适应定速巡航 - -
倒车雷达 前方+后方 后方 前方+后方 后方
自动泊车 - -
多媒体配置 大众 迈腾 2013款 2.0TSI 至尊型 本田 雅阁 2014款 2.4L 豪华导航版 福特 蒙迪欧 2013款 2.0L Gtdi240 旗舰型 别克 君威 2014款 2.4L 豪华时尚型
单碟CD - - -
DVD播放器 - -
支持MP3/WMA格式文件 -
车载硬盘 - - -
扬声器个数 大于8个 7 大于8个 大于8个
音响品牌 Dynaudio - Sony BOSE
后排控制功能 - - -
定位互动服务(G-Book等) - - -
驾驶管理系统(iDrive,MMI等) - - -
舒适配置 大众 迈腾 2013款 2.0TSI 至尊型 本田 雅阁 2014款 2.4L 豪华导航版 福特 蒙迪欧 2013款 2.0L Gtdi240 旗舰型 别克 君威 2014款 2.4L 豪华时尚型
空调 三温区空调 双温区空调 双温区空调 双温区空调
后排空调出风口 -
后排控制空调功能 - - -
方向盘换挡 - - -
后排小桌板 - - -
后排遮阳帘 - - -
便捷配置 大众 迈腾 2013款 2.0TSI 至尊型 本田 雅阁 2014款 2.4L 豪华导航版 福特 蒙迪欧 2013款 2.0L Gtdi240 旗舰型 别克 君威 2014款 2.4L 豪华时尚型
一触式电动车窗 四门车窗 驾驶员侧车窗 四门车窗 四门车窗
遥控启动功能 - - -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
自动防炫目外后视镜 - - -
座椅配置 大众 迈腾 2013款 2.0TSI 至尊型 本田 雅阁 2014款 2.4L 豪华导航版 福特 蒙迪欧 2013款 2.0L Gtdi240 旗舰型 别克 君威 2014款 2.4L 豪华时尚型
电动调节座椅 前排座椅 前排座椅 前排座椅 驾驶员座椅
电子记忆座椅 驾驶员座椅 - 前排座椅 驾驶员座椅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 加热 加热+通风 加热+通风
后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 - 加热 -
按摩座椅 - - -
后排座椅放倒 按比例放倒 整体放倒 按比例放倒 按比例放倒
车身配置 大众 迈腾 2013款 2.0TSI 至尊型 本田 雅阁 2014款 2.4L 豪华导航版 福特 蒙迪欧 2013款 2.0L Gtdi240 旗舰型 别克 君威 2014款 2.4L 豪华时尚型
前大灯类型 氙气大灯 全LED大灯 全LED大灯 氙气大灯
前大灯延时照明 -
大灯灯光调节 手动调节 自动调节 自动调节 自动调节
随动转向大灯 - -
大灯清洗喷头 -
前窗自动雨刷 -
制表:凤凰汽车

配置对比方面,我们参考了各车型中的高配或顶配车款。首先值得肯定的,四款车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均做到了足够丰富,包括多温区空调、座椅加热以及品牌音响等等,而在安全配置方面,蒙迪欧则要优于其他三名对手,综合对比以及价格方面的考虑,我们更倾向蒙迪欧和君威。

3

方便省力(3)

空间布局:迈腾、雅阁均有较好表现

齐齐哈尔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