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齐齐哈尔>导购>正文

精打细算 5款黄金排量家用车推荐

2014-11-18 06:06: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凌派

凌派广汽本田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一款家用车,其不但外观动感,并且车头车身大量镀铬装饰完全符合了国人的口味。凌派上市后的销量证明,其外形设计是十分成功的,各种凌厉的车身线条组合出一副大气而不失为紧凑的新形象。

凌派

凌派的内饰不像本田旗下的另一款紧凑车思域那么前卫,但同样层次感分明,各种功能布局合理。一大两小的三圆盘式仪表尽管样式简洁,但通国背景灯等巧妙设计,既不失为时尚又不至于过于标新立异。另外,凌派内饰细节处理到位,加上银色镀铬装饰条勾勒出整个中控台,这符合大多数年轻消费者审美水平。本田还未凌派选用了智能屏互联系统,通过连接智能手机,实现了镜像操作功能,这是一个新颖但又不失为实用的功能。相比那些所谓智能化的中控液晶系统,凌派的这套系统实际上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而所有APP软件则取决于手机的功能。

凌派

凌派整车尺寸为4650/1750/1505mm,轴距2650mm。从数据指标来看,算得上同级别中较为大气的车型,但轴距并不十分出色。实际体验结果却令人吃惊,在本田MM设计理念之下,其不但为180cm身高人士提供了足足够的前后排头部空间,甚至拥有两拳多的腿部空间,这不得不佩服设计师的创新了。事实上,凌派的储物空间设计更为巧妙,后排左右座椅下被掏空成2个储物格,不但利用了座椅空间,而且比较隐秘。另外,凌派还拥有一个高达588升容积的行李厢,这无疑给了我们更多日常用车的便利。

凌派

在小排量风行的当下,凌派算是一个不走寻常路的代表。它全系搭载了一台本田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具有本田特有的i-VET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102kW/6500rpm,峰值扭矩172N·m/4300rpm。从性能指标来看,已经大大超过了那些1.5L和1.6L排量自然吸气车型。事实上,我们长期以来存在一个误区,那就是排量越小越省油。实际的情况是,凌派1.8L动力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以及5速自动变速箱,不但动力更加充沛,同时工信部综合油耗6.5-6.7升的数据也告诉我们,排量稍大对于油耗影响并不大,反而在起步阶段能获得更快的加速,从而进入较高档位,避免长时间徘徊在低速挡位的费油阶段。

底盘结构上,凌派采用了前麦弗逊与后扭力梁式结构,也算是同级车型中的主流表现。配合电动方向助力,凌派不但驾驶轻松,而且底盘也能应付大多数日常路况下的各种颠簸。

齐齐哈尔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5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