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齐齐哈尔>导购>正文

精打细算 5款黄金排量家用车推荐

2014-11-18 06:06: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

精打细算(1)

凤凰汽车 齐齐哈尔导购:1.6L一直被认为是黄金排量,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在这个排量下,动力能够满足需要,同时燃油经济性也比较出色。不过,近年来,“黄金排量”也逐渐向1.8L靠近。相对1.6L发动机来说,1.8L发动机在动力上有所提升,而油耗也能够接受。所以,本篇我们主要推荐了几款1.6L车型和1.8L车型。中级家用车始终是国内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也是各大车企投放力度较大的区域。我们这次选车主要还是围绕家庭用车展开话题,不求动力澎湃,也不追求技术领先,关键是售价实惠,排量合适,加上油耗经济,这些都构成了今后3-5年用车的重点部分,尤其适合初次购车的消费群体。

\

雷凌

雷凌作为丰田新一代家用中级车,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外部视觉冲击,尤其前脸,电镀饰条从车标向两侧延伸至两侧大灯,不但范围宽广,梯形大嘴进气格栅更是全车外形上的最大亮点,年轻犀利运动等各种形容词可以都用上。与车头不同,雷凌车身修长简洁,车尾则饱满平直,完全符合家用消费者的审美水平,动感中透着实用。

雷凌

雷凌内饰采用了非对称式中控台布局设计,这有利于偏向驾驶者操作各种功能按键。雷凌中控台不但拥有鲜明的个性,而且层次感也十分清晰,给人视觉上的赏心悦目。另外,雷凌中控台上敷设了软性材质,这对于质感和手感都起到了很好的提升效果。雷凌双圆盘仪表样式尽管简单,但水温表并没有缺失,加上中间行车电脑屏可显示信息丰富,充满了实用主义风格。

雷凌

不用看其他车身数据,仅仅从2700mm轴距我们就可以初步判断雷凌空间宽敞,毕竟丰田产品一直在空间设计上表现优秀。180cm身高体验者进入车内,不但前后排均拥有三指左右的合理头部空间,后排腿部更达到了两拳左右。中间地台凸起对于中间乘客腿部影响几乎忽略不计,可以说雷凌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对于家用车的诉求。此外,雷凌还提供了426升容积的后备厢,尽管指标并不突出,但内壁比较规整,日常用车毫无压力。

雷凌

雷凌提供了1.6L和1.8L两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均采用双VVT-i技术,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峰值扭矩达到154N.m,日常代步完全足够,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或CVT无级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仅5.9升(CVT车型)。当然,1.8L发动机性能会更优秀一些,毕竟最大功率达到103kW,峰值扭矩也提升到173N.m。与1.6L车型不同,1.8L车型全部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提供了VSA车身稳定系统。

雷凌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与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结构。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属于比较主流的底盘结构。舒适性没有什么问题,搭配电动方向助力,偶尔激情驾驶也是可以适应的。

2

精打细算(2)

C4L

雪铁龙C4L拥有我们熟悉的法系车造型,不但大气优雅,相比常见的同级车型,还具备了十足的个性。雪铁龙C4L车头采用新家族风格,镀铬饰条与LOGO一体化造型充满运动与时尚化的气息。与车头一样,雪铁龙C4L车身线条也充分发挥了前卫与大气结合的美感,而车尾线条则稍稍平缓一些,释放出敦厚结实的家用车信息。

C4L

雪铁龙C4L并不会像世嘉那样天马行空,略带设计感的中控台样式依然传统,仪表回归到正常驾驶者正前方,并采用了常规圆筒式设计。四辐条方向盘功能依然强大,但不再坚持中央不随边缘转动的设计,整体来说,这一代雪铁龙中级车型内饰既务实又没有放弃时尚。另外,雪铁龙C4L内饰纹路细腻质地厚实,用料方面比较考究。

C4L

雪铁龙C4L整车尺寸为4620/1780/1498mm,轴距2710mm。作为一款家用中级车,身高180cm体验者在前排获得了四指头部空间,后排则为三指头部与两拳腿部余地,整体表现优秀。另外,这款车还为我们提供了435升行李厢,不但内部规整,还能借助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功能进一步拓展载物表现。我们注意到一个细节,它的支撑杆可以收入行李厢内衬,既避免了与物品挤压,又提升了档次感。

C4L

1.8L自然吸气尽管加速性能不如1.6T,但102kW最大功率和172N.m峰值扭矩依然比1.6L发动机更适合匹配雪铁龙C4L。传动部分,除了5速手动,雪铁龙为我们提供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但平顺节油有一定保障,还提供了雪地和运动模式。

底盘调校是雪铁龙品牌优势,可变形横梁式+横向稳定杆的结构让雪铁龙C4L后轮悬挂不但舒适性更在驾驶稳健方面胜过大多数同级车型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电子液压方向助力手感比一般车型稳健,驾驶雪铁龙C4L会多了几分运动激情。

3

精打细算(3)

科鲁兹

和老款不同,新科鲁兹运用了雪佛兰最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金领结车标被挪到了上格栅,而下格栅则设计得更具视觉冲击力。车身侧面与尾部是这一代科鲁兹最抢眼的部分,大弧度车顶与立体感强烈的车尾营造了青春动感的形象,不过这也导致一部分稳重人群对此保留了不同的看法。

科鲁兹

新科鲁兹依然采用飞翼式中控台造型,比老款不但有了细节上的进步,层次感也更为分明。贯通式双圆仪表立体感不错,既保持了简约设计,又不至于像大众车型那样单调。作为年轻人喜欢的车型,新一代科鲁兹内饰还是趋于年轻化的,与同级新车抗衡并不处于下风。

科鲁兹

新科鲁兹轴距为2662mm,不但与竞品车型有较大差距,相比老款也有较大缩水。通过体验,我们发现科鲁兹前排头部空间不错,180cm消费者拥有一拳余地,后排几乎没有多少头部距离,但腿部达到了近两拳,相较于老款一拳的表现有了较大进步。通过优化设计,老款令人诟病的400升行李厢也增大了30升,从而提升到430升容积。

科鲁兹

新科鲁兹最大变化之一就是发动机技术革新,它提供了1.5L SIDI和1.4T SIDI两款缸内直喷发动机,其中1.5L最大功率可达84kW,峰值扭矩146N.m,性能基本与老款1.6L发动机接近,匹配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4T无疑是运动技术派,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35N.m,性能表现突出,并提供了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新科鲁兹底盘也有变化,由以往1.6T车型才配备后悬挂瓦特连杆的做法改为全系普及,进一步提升了舒适和操控表现。不仅仅如此,新科鲁兹也“减肥”100kg,从而让油耗与负荷都进一步降低,1.5L车型足够满足今天选车话题。

4

精打细算(4)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昂克赛拉外观采用了马自达最新的“魂动”设计理念,整车无论是车头还是侧面以及车尾审视,都像一头正在奔跑中的猎豹,相当动感。事实上,当我们看到马自达6阿特兹时,就明白昂克赛拉实际上是遵循了马自达最新设计风格,只不过显得更灵动一些。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昂克赛拉不对称内饰设计彻底偏向运动方向,中控液晶屏独立于中控台顶部的设计令人联想到奔驰。三辐条方向盘不但造型漂亮,更重要是手感到位,无论是抓握还是操控,都让驾驶者时刻保持运动激情。单炮筒仪表搭配两侧液晶屏的设计,新颖中更流露出大胆奔放的用车个性。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昂克赛拉轴距达到了2700mm,这无疑是马自达3系列中最大号的车型。身高180cm人士在前排能获得一拳的头部余地,这不但降低了压抑,也提升了视野范围。后排绝对不是昂克赛拉的亮点,三指左右的头部余量与一拳的腿部距离表明运动也要付出一些空间的代价。昂克赛拉后备厢空间不是很大,容积为419升,放倒后排座椅后与地板完全水平,扩展表现令人满意。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创驰蓝天技术成为马自达新一代技术招牌,其通过缸内直喷与高压缩比的结合,提供了足够的动力性能。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峰值扭矩148N.m,2.0L车型最大功率116kW,峰值扭矩202N.m,除了入门款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其他车型均配备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支持下,5.8升的工信部综合油耗数据对于1.5L车型来说是相当的节油。

昂克赛拉底盘由麦弗逊与多连杆独立悬挂组合而成,支撑和运动效果出色,灵活敏捷是最好的评定。

5

精打细算(5)

凌派

凌派广汽本田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一款家用车,其不但外观动感,并且车头车身大量镀铬装饰完全符合了国人的口味。凌派上市后的销量证明,其外形设计是十分成功的,各种凌厉的车身线条组合出一副大气而不失为紧凑的新形象。

凌派

凌派的内饰不像本田旗下的另一款紧凑车思域那么前卫,但同样层次感分明,各种功能布局合理。一大两小的三圆盘式仪表尽管样式简洁,但通国背景灯等巧妙设计,既不失为时尚又不至于过于标新立异。另外,凌派内饰细节处理到位,加上银色镀铬装饰条勾勒出整个中控台,这符合大多数年轻消费者审美水平。本田还未凌派选用了智能屏互联系统,通过连接智能手机,实现了镜像操作功能,这是一个新颖但又不失为实用的功能。相比那些所谓智能化的中控液晶系统,凌派的这套系统实际上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而所有APP软件则取决于手机的功能。

凌派

凌派整车尺寸为4650/1750/1505mm,轴距2650mm。从数据指标来看,算得上同级别中较为大气的车型,但轴距并不十分出色。实际体验结果却令人吃惊,在本田MM设计理念之下,其不但为180cm身高人士提供了足足够的前后排头部空间,甚至拥有两拳多的腿部空间,这不得不佩服设计师的创新了。事实上,凌派的储物空间设计更为巧妙,后排左右座椅下被掏空成2个储物格,不但利用了座椅空间,而且比较隐秘。另外,凌派还拥有一个高达588升容积的行李厢,这无疑给了我们更多日常用车的便利。

凌派

在小排量风行的当下,凌派算是一个不走寻常路的代表。它全系搭载了一台本田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具有本田特有的i-VET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102kW/6500rpm,峰值扭矩172N·m/4300rpm。从性能指标来看,已经大大超过了那些1.5L和1.6L排量自然吸气车型。事实上,我们长期以来存在一个误区,那就是排量越小越省油。实际的情况是,凌派1.8L动力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以及5速自动变速箱,不但动力更加充沛,同时工信部综合油耗6.5-6.7升的数据也告诉我们,排量稍大对于油耗影响并不大,反而在起步阶段能获得更快的加速,从而进入较高档位,避免长时间徘徊在低速挡位的费油阶段。

底盘结构上,凌派采用了前麦弗逊与后扭力梁式结构,也算是同级车型中的主流表现。配合电动方向助力,凌派不但驾驶轻松,而且底盘也能应付大多数日常路况下的各种颠簸。

齐齐哈尔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