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齐齐哈尔>导购>正文

北八里社区“爱心车”传递大爱

2014-07-01 03:57:49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铁锋区北局宅街道北八里社区位于城乡接合部,老年人、残疾人居多。每到雨季,社区里内涝比较严重,交通极其不便,如果谁家有个急事需要乘坐出租车,就必须走到专运线。

为了给老弱病残居民提供交通便利,从2012年开始,党员助残志愿者刘忠昇为北局宅街道北八里社区捐献了一辆爱心助残车为残疾人服务。

两年来,爱心助残车无偿为辖区残疾人、孤寡老人、低保户服务100多次,深受社区居民的好评。为了让爱心奉献精神继续传播下去,服务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近期,由刘忠昇牵头,在街道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齐齐哈尔市爱心运输有限公司。

公司购置了百余辆多功能商务车用于爱心运输,这些爱心助残车不仅安装了GPS定位系统,还在每辆车上安装电台,并且在每辆车的车身显著位置粘贴爱心寻呼号码。这些设施不仅方便了居民能随时叫到爱心助残车,还保证了公司总台能随时对车辆进行定位,并确保车辆安全行驶。

爱心助残车的出现,为北八里社区的残疾人和低收入人群带来福音。爱心运输有限公司在选用员工方面,首先选用40岁、50岁的下岗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为社会减轻就业压力,带动下岗职工脱贫致富。

爱心助残车主要为残疾人、孤寡老人、低保户进行无偿服务。此外,爱心运输有限公司将在盈利中拿出3%与贫困大学生、特困人群结对子进行帮扶。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