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齐齐哈尔>导购>正文

全面升级优势凸显 十问解读全新明锐

2014-09-17 06:38: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作为斯柯达首款引入国内的车型,明锐发展至今也迎来了换代。基于大众全新MQB平台而来的全新明锐,它不仅拥有全新设计,还出现了全景天窗、疲劳驾驶提醒、自动泊车、带路况信息的导航、无钥匙进入、电动座椅与加热、双温区独立空调等令人惊喜的配置。面对竞争对手,在价格不变的基础上,全新明锐竞争力优势明显提升。下面,我们通过十个问题,一起来了解一下全新明锐。

一、全新明锐是明锐第几代车型?

明锐

全新明锐是第三代明锐,于2012年年底首次发布,采用了MissionL概念车的诸多设计元素。相比前两代车型,新明锐年轻时尚的设计让人印象深刻,斯柯达品牌的家族式特征更加清晰,偏运动的设计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第三代明锐出自全新的大众MQB平台,其在技术参数上与第七代高尔夫保持一致。

二、MQB平台带来哪些实际好处?

MQB,Modularer Querbaukasten的简称,中文翻译为“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是大众汽车近年主推的模块化平台之一。MQB平台的发动机采用横向前置布局,在此基础上可调整轮距、轴距和悬挂,开发出不同车型。不同车型可共线生产,从而大幅提高了生产灵活性并缩减了成本。与此同时,由于同集团不同品牌不同车型之间的零配件通用性增强,寻找配件维修车辆所需的时间和金钱成本都会得到缩减。

三、全新明锐外观怎么样?

明锐

外观这东西,可谓见仁见智,第一代和第二代明锐在外观上虽然没有不足,但也称不上出彩,过于中庸的设计很难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而全新明锐则彻底颠覆了这种印象,外观有了质的改变,全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让全新明锐更具有吸引力,老款车型的圆滑造型线条改为棱角分明的型面设计,让车型显得更加年轻化。完全跳出了斯柯达车型曾经给人的老气沉稳之感,也展现了厂商在设计上的新理念,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四、配置有啥亮点?

明锐

全新MQB平台也给新明锐带来更多的高端配置,比如提供独特的一体式琉黑全景天窗,5.8寸接近感应式触屏等。新明锐还拥有同级唯一的MCB多重碰撞预防系统,能够在遇到交通事故时自动制动车辆到完全静止,能防止发生二次或者是多次碰撞。另外还有新一代PLA 2.0智能泊车系统,能实现侧方位自动泊车,以及竖直倒入停车位。

五、加长了108mm的轴距,空间是否有明显改变?

明锐

这个问题的答案也是肯定的,尺寸的增加带了空间显著的提升,尤其是轴距108mm的提升,带来了后排腿部空间的宽松感受。车高虽然略减,但得益于更宽的车身及天窗,头部空间反而更胜一筹。

明锐

旧款明锐已是中国顾家好男人的典范,掀背三厢的特色设计简直是小Bug一个,而新款明锐更是将这个Bug扩展到竞品不能容忍的境界。4/6分离式后排座椅已经能够装下很多大物件了,新明锐沿袭了上一代车型的大掀背式行李厢盖设计,让后备厢的可使用空间进一步增大,因为这样的好处实在是太多了,类似冰箱或者洗衣机的大物件也能毫不费力地装进去。行李厢盖的内部还安装了拉手,再也不用担心关尾厢门不方便的问题了。

齐齐哈尔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