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齐齐哈尔>新闻>正文

街路无路灯 夜间出行不安全

2014-10-11 06:13:00
来源:鹤城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市民向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反映,在铁锋区南站东街,由于街路两侧没有路灯,每到晚上就得“摸黑”,不方便也不安全。

10月8日上午,记者根据市民提供的地址来到南站东街看到,在道路两侧只设立几处路灯。记者了解到,这几处路灯几年前就已经不亮了,每天晚上行人经过,都是借着几家临街店铺发出的余光和过往机动车的车灯光线谨慎前行。在没有店铺光线和车灯灯光时,行人则借助手机屏幕光前行。家住附近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好几年了一直就没有路灯,晚上我们都不敢出门,就怕发生危险,何况路上坑洼多,走在这条路上更得多加注意。”

不光南站东街无路灯,南站东街附近的纺化路上无路灯的情况也同时困扰着居民。记者顺着王女士手指的方向走到了纺化路,这里的情况就与南站东街截然相反了。记者看到纺化路上是有路灯的,而且路灯设施很完善。“这里的路灯都是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设立的,学校为了方便学生出行,天一黑学校把路灯打开,到学校关寝的时候再把路灯关上。”王女士说道。记者还向该学校门卫了解到,纺化路上本来没有路灯,为了方便学生出行,学校自设路灯自己供电,等到学生都就寝后,学校再把路灯关上。

记者走访两条街道向居民了解到,由于没有照明设施,夜间道路一片漆黑。家住附近的居民通过时,有的拿出手机,依靠手机屏发出的微光前行,有的则摸黑。“巷内没有路灯,不仅出行不方便,而且存在安全隐患,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此事,在这两条街路上安装路灯,给居民夜间出行营造一个安全亮堂的环境。”

齐齐哈尔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