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齐齐哈尔>新闻>正文

单程不超8公里不收空驶费

2014-10-18 06:49:00
来源:鹤城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日前,“的哥”王师傅因为零公里的问题,与乘客发生了争执,出租车按规定,向乘客收取了“零公里”的空驶费,乘客却不买账,“从来没有司机收过这钱。”双方各不相让,找到了媒体评理。

王师傅告诉记者,出租车收取“零公里”空驶费确实有相关规定,在营运过程中也很少能碰到此类情况,因此乘客误认为“零公里”空驶费不存在,这让王师傅感到很无奈,“希望媒体帮忙咨询一下,宣传一下,别让我们‘的哥’受委屈。”

10月16日上午,就此事,记者来到了运管处,了解“零公里”的收取规定。按规定,计程出租车单程载客载8公里以内不收取空驶费,超过8公里,其超过部分加收百分之五十空驶费,也就是说,零公里是在终点在零公里以外,总里程超过8公里才能进行收取,但是如果你的目的地是在零公里以内,是不允许收取空驶费的。

记者在相关文件中看到,关于齐齐哈尔市公路出城口零公里位置的界定,我市零公里东出城口联通大道零公里为大岗子交通岗交叉口,南出口零公里为永安立交桥,西出口G301公路零公里为卫校北丁字路口,北出口零公里为建设大街北铁路专用线道口。

由于城市发展规模在发生着变化,有很多乘客对于零公里的界定应当进行调整存在着质疑,也为此发生过一些司乘投诉,在没有对零公里进行调整的情况下,仍然要采取以往的标准,需要乘客多理解的同时,也希望出租车驾驶员做好解释工作。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出租车管理办公室主任袁春玉介绍:“现在依然执行的是2005年的这个文件,在没有出台新的规定前,虽然一些乘客对此提出了质疑,但是希望广大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在服务乘客的同时也要做好解释工作,一定要与乘客沟通好,服务好,我们也会对其服务质量进行考核,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

齐齐哈尔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