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齐齐哈尔>新闻>正文

司机朋友看了有点懵 

2014-11-14 06:30:00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明明看到信号灯变成绿色了,可车开过去却发现闯了红灯,这是怎么回事呢?齐市大民屯路口的红绿灯你咋让俺看不懂?难道这是一个陷阱?”近日,大民屯路口司机误闯红灯事件频繁发生,此消息因此在微信圈热传。针对此事,12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进行了走访调查。

  龙沙区永安南大街往大民屯方向走是一条“人”字形路口,由北向南来到这里,道路被分成了两个方向,一条是通往富拉尔基区,另一条路则通往昂昂溪区。反过来,从这两条道路开进市区的车辆会在这个“人”字形路口汇合到永安南大街上。微信中提到“以前这里是没有交通信号灯的,最近交警部门在这里增设了灯杆和抓拍设备,然后由于设置存在不合理之处,导致在这里开车经过的司机误闯红灯的现象频繁发生。”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个路口只设置了一个交通信号灯杆,灯杆上有两组信号灯,很容易让过往的司机朋友看错。记者先是来到西侧的道路上,向交通信号灯杆望去,两组信号灯左侧的一组是给身处西侧道路上的司机朋友看的,而右侧的那组信号灯则是给东侧从昂昂溪区那条道路过来的司机朋友看的。虽然右侧的那组信号灯向东侧倾斜了一定的角度,但在西侧的这条道路上仍然能看到右侧的那组信号灯。当左侧那组信号灯变成红色时,右侧那组信号灯则是绿色的,这让很多外地和本市第一次经过这里的司机朋友有些发懵,稍不注意就会误闯红灯开过去。

  记者了解到,在这里误闯红灯的车很多,就像微信消息中提到的,“应该是被误导而造成的,右侧那组信号灯是绿灯,司机以为绿灯亮了,可以走了,就开了过去。”记者还在交通信号灯杆上看到,左侧那组信号灯旁边写着“富拉尔基方向”,右侧那组写着“昂昂溪方向”。多数司机朋友只会注意灯杆上的信号灯,根本就不会在意灯杆上的指示牌。

  微信消息中说道:“如果站在开车人的角度来看问题,我们是否可以问一下:设立红绿灯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司机开车安全,还是为了什么?如果是为了给人看,为什么不能让人看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呢?一个红绿灯并不是什么大事,但是事关司机朋友的安全!对于交警和老司机来说,看这个红绿灯应该没问题,但是对那么多的新司机、外地司机,他们就并不一定能看懂。”

  随后,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几位司机朋友,司机朋友表示,西侧道路由南向北是双向车道,如果车辆停在转弯车道上,习惯性看到的是右侧那组信号灯,不仅容易视线误导,更容易造成交通意外发生。“前不久我行车至此,停在了西侧这条道路的转弯车道上,当时我看的是右侧那组信号灯,我看变绿灯了,刚要开车通过,突然看到直行车道的车辆都原地不动地停在那,之后又看到东侧道路的车辆陆续通过此路口。这时我才发现,我所看的信号灯是给东侧道路司机看的,好在我没开过去,要不就闯红灯了。”一位司机朋友心有余悸地说道。

  最后这位司机朋友建议:“还是希望有关部门能将两组信号灯分开设立或将东侧信号灯单独设立,这样能够保证司机的视线清晰,不至于混乱。不然有的司机没注意两侧车辆行驶动态,直接按照右侧那组信号灯将车行驶过去,闯灯、罚分事儿小,不慎与东侧道路的车辆发生碰撞,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如今,这个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已让不少司机朋友误闯红灯,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将信号灯设置得更加规范,让行车司机一目了然。与此同时,也提醒在此路段开车经过的司机朋友,行车需注意,千万要小心!

齐齐哈尔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