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齐齐哈尔>新闻>正文

弹弓击碎车玻璃行窃

2014-11-18 06:06:00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停在楼下的车玻璃被击碎,车里的财物丢失,车主还以为是哪个淘气的孩子所为,或是得罪了谁使坏,因为财物丢失不多,一般仅通知保险公司理赔,不报案。其实,这很可能是窃贼所为,因为很多车主选择不报案,使窃贼更加肆意作案。日前,建华警方赴辽宁省瓦房店市,抓回来三名流窜作案的窃贼,他们在我市作案20余起,其中仅有建华区方兴新村居民报了案。

  9月21日上午8时,建华公安分局卜奎派出所陆续接到居民报警,其停放在居民楼下的轿车副驾驶座位一侧的玻璃被打碎,车内财物被盗。“我们去调查时,有的车辆被砸,车主根本没报案,还有一个车主去哈尔滨办事儿,车放在楼下两天了,我们费尽周折,才联系到车主,车主这才知道自己的汽车玻璃被砸了。”卜奎派出所办案民警在案发现场车内发现了钢珠,经过调取小区监控和道路上的“天眼”,锁定了三名嫌犯,他们在凌晨时分出现在案发地,三人中,一人负责望风,一人负责用弹弓击碎车玻璃,一人负责拿东西。他们不开车门,担心车辆报警,只从车玻璃破碎处伸手取物。警方根据他们的行动轨迹,发现嫌疑人从半夜开始,在方兴新村作案后,去了北关小区,转悠四五个小时后,到火车站询问前往哈尔滨的最近一趟列车的情况。警方确定嫌犯应该是流窜作案,户籍应该在哈尔滨或周边地区,其中应该有前科劣迹人员。

  建华警方随即派民警前往哈尔滨及其周边地区工作,先确定了一名嫌犯的身份,此人姓刘,五常市人,体貌特征与监控录像截取的一名嫌犯高度吻合。2004年,刘某因抢劫被处理过,最近出手阔绰,经济状况反常。很快,民警通过刘某,锁定了嫌犯李某和孙某。李某是刘某的亲戚,孙某是刘某的工友,两个人曾经在一起打工。10月28日早7时,建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和卜奎派出所民警联手,将三名嫌犯堵在辽宁省瓦房店市一家宾馆房间内,随即搜缴出其作案用的弹弓、钢珠和手电筒等工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供认其流窜于齐齐哈尔市、大庆、哈尔滨、大连等地,作案100余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

  “他们用手电筒往车里照,只要车里有财物,哪怕一盒烟,他们都不放过。”建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中队长杨威说,希望有车一族,晚上将车停在小区楼下时,不要在车里放置物品,免得贼惦记。此外,很多被害人没有报案,增加了警方核实案件的难度,也无法准确给嫌犯定罪量刑。这三名嫌疑人从10月18日来齐,10月21日离开齐市,其间作案20余起。有受害者看到此报道,请尽快到建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或卜奎派出所报案。

齐齐哈尔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