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齐齐哈尔>新闻>正文

很多车辆在斑马线不减速

2014-12-10 06:40:00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从2013年开始,我市治理“中国式过马路”已经颇有成效,在繁华的市区内,记者看到大部分市民等红灯的意识加强。但很多网友向本网记者反映,就算是看灯过马路,市民过马路依然很难。因为很多车辆在斑马线处不减速、不让人的现象太多,导致行人“不敢”过马路。

  7日上午,记者来到中华东路的正源超市附近,83岁的张奶奶准备从繁荣小区到对面的市场去买东西,结果让车流给堵了回来。由于人行横道前没有信号灯,过街行人与车辆交织在一起,张奶奶多次尝试着走斑马线过马路,但来往的车辆并没有因为看见这位老人减慢速度。随后,记者上前示意过往司机注意慢行后,张奶奶才在记者的搀扶下过了马路。张奶奶对记者说,中华东路修完之后道很宽,车流量也大了,虽然设置了斑马线,但大部分车辆不让行人,特别是上了年纪的老年人过马路更困难。

  中午,记者来到龙华路与卜奎大街交叉口,由于从卜奎大街向南行驶变成了环路,所以很多司机在右转时很少为行人减速让行。记者看到,在这个路口一对准备过马路的情侣被“困”在车行道上,无奈地转头张望,而在10秒之内接连有3台右转车辆驶过,却没有一台车停车让行,这对情侣直到没有车转弯后才走过斑马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各位驾驶员在开车时应该文明礼让、安全行车,别让“中国式过马路”变成“中国式开车”。

  

  为躲避车辆只能小跑过马路的市民

 

齐齐哈尔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